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2017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不鏽鋼雕塑蘊禪機 Lee Sun-Don李善單作品 觀音化身呈初心

大會策展區更將展示藝術家李善單
發揮創意與環保概念,
並充滿佛法禪意的《觀音化身》
系列雕塑作品

這一篇文章圖文轉貼自官網新聞
2017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不鏽鋼雕塑蘊禪機 觀音化身呈初心

http://arts.sundon.net/taiwan/index.html

本屆精神主題為「初心~從第一幅作品開始」,為呼應此一主題,藝術總監李善單今年特別以深具意義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大型雕塑作品來呈現。

古今中外,很多偉大藝術家諸如米開朗基羅、達文西、張大千等,都有以宗教為創作主題,2006 年為了方便闡揚佛教,李善單以「畫說佛法」開啟了通往藝術的道路,這第一幅作品便是以圖騰繪畫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對李善單來說,千手觀音不但是以修行為終生職志的他最熟悉的大菩薩,也是修行路上恩師 緣道祖師菩薩所交代的任務: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打造一座聖像,一座以慈悲做高度、以橫跨今生來世的因緣做為廣度的聖像。

觀音化身/ 出類拔萃
在投入藝術創作之後,李善單發現了藝術家走不出台灣的困境,本著「無緣大慈 • 同體大悲」的精神, 2011 年,他一手催生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正式登場,他希望透過這個全新概念的藝術 展會,為有潛力的台灣藝術家圓夢,讓他們得以站上世界的舞台,同時他也持續努力朝恩師教交付的任務邁進。

觀音化身/ 唯佛一乘
為呼應第七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大會精神主題「初心」,李善單將第一幅作品千手觀音由 2D 平面繪畫轉換為 3D 大型戶外立體雕塑。2017 年,李善單大膽挑戰以 316 不鏽鋼&鈦合金材質,製 作總高度 56 公尺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坐佛聖像即將完工,這尊座落於淡水緣道觀音廟的作品完工後,不但將成為北台灣新地標,更將締造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全球首座以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坐佛為形象的最高雕塑品。
觀音化身/ 得大福德
本屆大會精神主題區將展示藝術總監李善單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雕塑作品(局部,頂上佛首),來呈現其藝術創作與設立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初心,氣勢雄偉,令人動容!同時於大會策展區更將展示李善單發揮創意與環保概念,並充滿佛法禪意的《觀音化身》系列雕塑作品,此一系列運用製作千手觀音雕塑所裁切下來的不鏽鋼餘片加以鍍銅並繪畫圖騰,之後藝術家創意將每片形狀各異的銅片與底座特別舖設來自印度恆河沙的千年肖楠木、紫檀木、香樟木等樹根底座搭配組合,象徵著每一座雕塑品都是觀音的化身。
觀音化身/ 金剛三世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