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從電影變形金剛看到「信念」這訊息,想到我的恩師 藝術家李善單教授!順便來介紹一本好書



森呼吸-山谷中的山林

天然的上好,山谷的綠色森林。

這世界如果只剩黑與白,世界可以看到不同的灰,7月2日下午去看畢卡索大師的作品,發現他偏愛灰色的色 彩,來穩定空間的力量,如果沒有灰,那些色彩顯現不了他的珍貴。

在寫這一篇文章之前,首先要先來感謝一下,出現在我身邊所有願意跟我分享一切美好的人。來領略生命中,出現的種種不同面貌的記憶與增長。
♫  ♫  ♫  ♫  ♫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在上一篇文章(轉載: 從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李善單總監)和證嚴慈濟世界,或是facebook 尋找你的莊家  )大概有大略提過,我在下山時有人跟我分享了神父的故事,昨天晚上去看變形金剛時,也非常巧妙又碰到這位朋友,剛好她也隨身帶著她介紹的這本書,仁心的她忍痛割愛先借我看了,感謝這位慈悲謙遜的好朋友。


真是抱歉,我真像是大土匪也太超過了,但伸出去的手,也縮不回來,吃字蟲的雙眼難得有好書可讀,怎可能隨手放下?


閒話少說,開始介紹這本書吧,這本書我打算也把她買回家,以我看書的速度大概一小時多,專心就可看完,但我不打算太快看完,準備慢慢的細讀...。
昨天看完變形金剛電影後,問了一下自己:
什麼是可以成為你人生的{信念}?
並且永遠將不退轉?
永不背棄你的信念?


我想到藝術家 李善單總監,2011年的新台北藝術博覽會的策展人曾說:
我這一生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彰顯我的師的偉大。
每天他與時間晒賽跑,除了畫畫,他作曲,也會燒菜,介紹一些營養有能量的好食物,每天睡不到四小時,一天只吃一餐,把生命中重要的時光,都花在分享靈性的喜樂上,努力圓滿了一切。

這位大師感動了我,李善單導師,他真是我心靈的偶像,讓我也想為他記錄起這一切願行,人生如果沒有夢想,如果夢想無法實現,那是因為我們的信念不夠堅強,不足以接受考驗,看完電影變形金剛我是這樣想著。


來強力推薦這一本好書
⋯⋯
我真誠又率性地生活到我肉體生命結束的那日,然後我將永遠活著。



~摘自 海岸山脈的瑞士人-范毅舜 著 



海岸山脈的瑞士人  作者:范毅舜
出版社:積木 
出版日期:2008年08月29日 
晚安,空中的祝福,願亮光帶領我們有一個嶄新美麗一天的開始,我們擁有一切的愛能圓滿一切善行。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一切光明圓滿善。***
 
Goodbye - Air Supply  http://youtu.be/J6qxMP3deU8   
***



2 則留言:

  1. 這首歌讓我想起在那個年代認識的一切朋友,每天早、晚,幾乎都看不到太陽的時光,日日都沈浸在工作中熬夜著,那時候片刻都少不了要聽電台音樂來提神。

    有一次在廣告公司突然聽到,有人點歌送給同事,同事們大火開始尖叫 所有人都停下所有工作,忍不住也跟唱起來,那畫面真的是很動人的美妙,給我所有的好朋友們,祝福你們永遠幸福與快樂,每天都要重新複習,學習分享生命一切美好,與愛。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那棵樹。安靜而有力量。今天發現有部日本電影 放入待看清單中...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