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介紹一個連結,烏克蘭官方在威尼斯的簡介電子檔案,有台灣藝術家李善單Lee Sun-Don教授

左圖李善單教授極限層系列作品,又上為畫家本人的照片,右下角為Lee Sun-don李善單教授的請坐系列作品



左上圖參觀者正在觀賞鏡面系列作品,攝影師巧妙的反拍鏡中人。

原始pdf 檔案
***
***

以上圖片為2010年烏克蘭官方在威尼斯雙年展的廣宣上截入下來的圖片,以下為pdf網路檔案連結:
http://issuu.com/culture.ua/docs/uc_1 (第34頁)


下面我找到香華天.寶勝畫廊的官網部落格貼於後。

展場佈置一尊來自緣道觀音廟的臥佛銅像,用手觸摸臥佛可以祈福。

大約在2009年的威尼斯雙年展 李善單教授,受義大利政府的邀請展出個人館展裡的;臥佛銅像,用手觸摸臥佛可以祈福。


當時有很多老外是第一次接觸到佛像,還有人每天去與臥佛對望談心。


我為甚麼會知道呢?
因為在那個時空,台北寶勝畫廊做了即席的現場轉播,讓台灣人可以同時看到為什麼裡李善單教授可以是第一個受邀的亞洲人,官網上還與威尼斯政府同掛的中華民國的國旗。
⋯⋯
這是讓人很感動的事,我們國家的國旗,在當地政府的官網上出現並且同掛一起,每天讓我都忍不住特意的連上義大利政府的官網,去看我們的國旗是否一直都在。

☛以下轉載

2009年李善單教授受義大利政府邀請在威尼斯即席創作32品金剛經,以下為連結記錄轉載:
原文出處:香華天.寶勝畫廊官網部落格 http://www.gpdeva.com.tw/taiwan/art_blogVenice.html?t=1308845876618

亞洲百年來首位以「油畫個人館」獲邀參加
「威尼斯雙年展」的藝術家-李善單教授

2009.06.04~11.22



李善單教授參展「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的海報
展出地點在「威尼斯皮賽尼宮」
「皮賽尼宮」展場內部
畫展於下午三點正式開幕,貴賓雲集,盛況空前
奧利瓦博士(右2)、威尼斯文化部代表Nicola funarl(左)、義大利藝術交流協會總裁Paolo(右)
祝賀李教授畫展圓滿成功
開幕蒞臨嘉賓-摩洛哥Albert王子代表Shoshanna小姐,極力邀請李教授至法國、摩洛哥舉辦展。


李善單的藝術風格與「個人館」展覽創意,深獲阿其烈.伯尼托.奧利瓦教授讚賞,他並且為李教授發表了一篇學術論文給「威尼斯雙年展」大會,讚美他是一位全方位的藝術家,藝術的深度與廣度,可比美巴拉、康丁斯基、克利、阿普爾、米羅和馬蒂斯等大師的境界!

阿其烈.伯尼托.奧利瓦博士(Achille Bonito Oliva)是國際權威策展人,對李善單的藝術創作很讚賞


李教授是以「個人館」提案「威尼斯雙年展」的平行展,審核通過後舉行專屬一人的個展。「個人館」提案都必須經由「威尼斯雙年展」總策展人及評審團嚴格審 核、篩選。每屆通過審核的「個人館」比例極低,過去曾獲選參展的藝術家有:達明‧赫斯特、傑夫‧孔斯、村上隆等人,在目前的當代藝術上都具有舉足輕重的地 位。 這次展覽,李善單是以《金剛經》三十二品同時呈現「過去」、「現在」、「未來」作品的方式,來挑戰金剛經提出的公案:「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李善單教授現場即席創作《金剛經》三十二品
現場擠滿了觀看的人潮


2007年創作的「金剛經心念圖」(創作草稿圖)代表「過去」;展覽期間現場創作的「立體布雕金剛經」,代表「現在」;參觀者留下觀畫感受的影像紀錄,則代表「未來」。李善單教授藉由巧妙的創意構思引領觀畫者穿梭時空。


參觀者在攝影機前留下觀畫感言的影像紀錄,代表了「未來」
導覽人員為奧利瓦博士(Achille Bonito Oliva)介紹金剛經的創作理念


李教授另外還製作了一座大型立體雕塑首展作品「騰」,結合龍的造型與九宮格圖騰,成為吸睛焦點。上方的龍珠代表名聲、健康,下方的龍珠代表財富、家族興旺,現場開放觀眾可觸摸感受與祈福,因此吸引許多來賓上前為自己及家人祈福。


造型靈動又帶有吉祥意義的大型雕塑作品「騰」,很快便成為吸睛焦點。
展場佈置一尊來自緣道觀音廟的臥佛銅像,用手觸摸臥佛可以祈福。


藝術評論-兩屆「威尼斯雙年展」總策展人 / 國際藝評家Achille Bonito Oliva: 「他的藝術並不故步自封在嚴謹定義下的抽象藝術,他的藝術深度與廣度讓我們想到巴拉、康丁斯基、克利、阿普爾、米羅和馬蒂斯等大師的境界。」 義大利羅馬日報: 「李善單大師為『當代東方的畢卡索』」 義大利 Il Gazzettino 報紙: 「這一屆威尼斯雙年展星系裡,最震撼的彗星,應該是要算臺灣出生的畫家李善單!更值得一提的是,藝術泰斗奧利瓦教授為李善單發表的評論中,稱其為『超前衛藝術家』」。 四川美術學院‧重慶美術館館長 馮斌: 「李教授的繪畫體系中,他將誰也不曾想到五千年的中華文化、兩千五百年的佛教文化、五百年的西方藝術文化,有機的聯繫在一起,使之相輔相成。以自己的智慧和佛教慧根,為滾滾紅塵中的芸芸眾生描繪現實生活從點點滴滴中浸透的禪意,啟發大眾,透露宇宙奧秘。」

*** 
相關閱讀/ 
「圖騰能量油畫」開創者,「畫」說佛法的先驅~李善單藝術總監(Lee Sun-Don)

Super Idol,我心深處的超級偶像

安可,安可~~盼能再次觀賞李善單藝術總監的佛教經典展—回顧威尼斯32品金剛經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